近期建设代号鸢gb文学,主要阵地在xhs,lof囤文

妖生_上


-Cp雷安
-尝试平淡的童话风quq
-Ok往下

    安迷修总会梦见一个孩子,不高,才到自己的大腿。那个男孩喜欢拉着他的手,带着他绕过错综复杂的林间小路,渐渐地迷失在森林深处。

    他几乎每天都会做同样的梦,但他依旧不知道那个男孩的名字。只记得他的眼睛是紫色的,像是盛开的紫罗兰,又像满天星辰。

    这个莫名其妙的梦终止在他回到乡下的那天晚上。他望着故乡的天空,罕见地失了眠,之后就再也没有做过那个梦。

    安迷修这次回来,是为了参加七月十七的妖节。

    顾名思义,是妖怪参加的节日,镇上的人都应该将丰盛的饭菜摆在门口用来孝敬妖仙,然后伴着庆贺妖节的鼓声早早地入睡。但最重要的是必须得管好自家的孩子,千万不能让他乱跑。

    因为一旦被妖怪发现,就会忘记自己的名字,再也回不来了。安迷修便经历过这件事。

    那时候他还小,大概八九岁,正是调皮捣蛋的年纪。那年妖节,他和镇上的几个同样对戒律嗤之以鼻的孩子一起出逃,进了妖市。

    后来,只有他一个人回来了,其他的人全都不知所踪。

tbc.

评论 ( 6 )
热度 ( 6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罄竹耳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