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建设代号鸢gb文学,主要阵地在xhs,lof囤文

妖生_中上


    击鼓声自远处的山上响起,伴随着微风穿过小镇的街道。天边云浪翻涌。


    红霞如燃烧的火焰般与金黄的光线被搅拌至粘稠的糊状,暧昧不明的橙红色充斥着视线所及。


    镇上的人已经将精心准备的菜肴放在门口,然后把门与自家的孩子拴好。安迷修却是个例外。他将红绳绑在手腕上,然后拿着通往龙门的地图上了山。


    他不是第一次走这条路。


    虽然被层层叠叠的树影遮蔽的小路显得阴森可怖,岔路极多,只要走错一步就再也回不到原点。但他知道,这只是用来吓唬那些空有好奇心的家伙们的小把戏罢了。


    因为数年前的他也曾走在这条路上,但他并不是独身一人。


    几个孩子牵着手进了山,却在短短的半天里队伍就变得支离破碎。偶然间一回头,就会发现不知什么时候身后的人又少了一个。


    第一个消失的是紫堂幻,然后是凯莉。过河时金和格瑞也消失不见。嘉德罗斯选择了独行,但他再也没有回来。


    但还有一个人。那人一直在他的身边,尽管他们牵着的手被汗液打湿,也从未放开过。


    是谁?他想。


    他在离开之后便经常会梦见那天晚上的场景,这一段他已经熟悉得能背出上山的路线。但一直牵着他的那个人,却只剩下模糊的背影。


    男孩回过头。他的眼睛是梦中的满天星辰,是夜晚的海。


    他下意识地伸出手试图触碰他,却只感受到冰凉的液体。安迷修眨了眨眼,才想起那只不过是个梦。


    他打了个哈欠,蹲下身捧起清澈的溪水往脸上拍去,然后捡起被扔在地上的地图往更深处走去。


    安迷修没有看到,在他转身之后水面上的倒影,褐发的青年将一块印着星星图案的方巾绑在手腕上,与他手上系着红绳的位置不差分毫。


    那是诅咒唯一的解除方法。


    传说在七月十七日踏入妖市的人类若是被妖怪发现,就会忘记自己的名字,永远被留在山上,而其他人也会逐渐忘记他的存在。


    但只要有记得他的人愿意将自己的一样东西放在他的身上,将名字还给他后就能离开。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9 )

© 罄竹耳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