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建设代号鸢gb文学,主要阵地在xhs,lof囤文

比邻


-Cp雷安
-高中生雷x大学生安。是给我家瑾 @一只君瑾 的年龄操作(怎么就是你家的了)!!我超喜欢她嘿嘿嘿
-Ok往下




    安迷修从教室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一点多,盛夏的太阳烈得吓人,试图将你身上的水分榨取干净。他把衬衫的袖口卷起来,露出半截手臂,把课本摊开搭在头上试图遮挡一部分阳光,然后加快脚步往树荫下走去。



    他徒步穿过占地面积大得惊人的操场。正午时候本就很少像他这样无所事事在外面闲逛的人,操场上除了赶着去听讲座的学生,就只剩他一个以匍匐前进的速度接受着阳光的洗礼。等他好不容易走到一棵树下,身上那件白衬衫早已经被汗水浸透了。



    “……好球!”


    “我操,你倒是上三分啊?!”


    “喂喂,格瑞你这水放得也要光明正大了吧——”


    “嘁,有本事重开啊!”



    喔,这么热的天还在打篮球,校篮球队可真敬业。安迷修一边拿着课本给自己扇风,一边又忍不住直挺着腰背去看对面的比赛情况。其实他对篮球不感兴趣,他只是为了看那个人而已。



    二队的9号接过球往对面篮筐跑去,一队的4号——那个有一头黄毛的小个子速度极快地超过他,拦着他继续向前的路。9号不屑地嗤笑一声,对身后的格瑞嚷嚷着说:“嘿,你居然让嘉德罗斯来拦我,别是在闹着玩吧——”



    嘉德罗斯阴沉着一张脸,张开手臂将雷狮有可能进攻的位置堵得连个缝都不让他钻。他一副要把面前的人嚼吧嚼吧吞了的表情,咬牙切齿地说:“渣渣就别说大话了。”



    雷狮不怀好意地扬起嘴角,喊了一声“帕洛斯”,趁嘉德罗斯还没缓过神来时做了个假动作,让他以为自己要把球传给右手边的帕洛斯而侧身去夺的时候,趁机伸手将半空中的球拦回来。格瑞蓦地眯起眼睛,雷狮已经带着球过了他们队的好几个人,眼看着他就要扣篮,一队的篮下银爵赶紧先他一步跳起来。却压根没想到雷狮就这么抱着球等他不受控制地落下时,才膝盖弯曲用尽全身力气向上跳跃。



    静止。他们几乎脱口而出的惊呼声噎在喉咙口,表情凝固在脸上。直到他用力将球扣进篮里,篮筐被扯得发出快要断裂的声音,篮球在地上弹了两三下才缓缓滚远。雷狮落回地面,紧接着的是欢呼与互相击掌的声音。



    安迷修将手指扣在用铁丝编成的栅栏上,仰起头看着不远处的那群人。雷狮似乎是热得厉害,他随手从箱子里顺走一瓶矿泉水把自己浇得像只落汤鸡,他甩了甩头发,撩起队服下摆擦了把脸上的水。雷狮往这边扫了一眼,然后看到了站在树下的安迷修,他咧着嘴角冲他笑了笑。



    雷狮快步走了过来,将手臂穿过铁栅栏的间隙,在安迷修的脑袋上呼噜了一把。后者黑着一张脸朝他呲牙咧嘴,他退后两步避开了雷狮的魔爪:“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乱。”



    雷狮悻悻地收回手,抱着胳膊倚靠在栅栏上:“可劲儿折腾吧你。”



    他俩还没说上几句话,那边和雷狮相熟的几个人都围了过来。安迷修大他们两三届,曾经是仕兰高中的学生会主席,后来以优秀得让人没话说的成绩被保送进了和仕兰高中比邻的凹凸大学。这一届有希望考上的刚好就是他们几个,嘉德罗斯、格瑞和雷狮。帕洛斯和佩利倒霉得很,前者偏理科后者偏文科,能不能考上全靠运气。



    或许是以前结下过梁子,也可能是他和雷狮的关系已经人尽皆知了。他们几个和安迷修都挺熟,只有个别人不太友好,比如经常嘲讽安迷修成绩的嘉德罗斯。但这其实也只是表面现象,在去年安迷修和嘉德罗斯一起去参加奥数竞赛后,他们俩的关系就已经缓和许多了。

 

    帕洛斯看到安迷修,便戏谑地喊了一声“嫂子”,雷狮赏给他一个褒赞的目光。格瑞朝安迷修略微点了点头,站在较远处的嘉德罗斯则是冷哼一声。银爵大大咧咧地席地而坐,举着矿泉水敬了他一瓶,问道:“吃饭了吗?这都快两点了吧。”



    “还没有,待会去食堂吃。”安迷修笑了笑,拿着课本往雷狮的方向扇了扇。后者皱了皱眉,说:“叫你别等我,饿不死你。”



    众人:雷狮你个重色轻友的混蛋。



    安迷修抬起头扫了他们一眼,说:“不然一起吧,凹凸大学的食堂比你们那要好多了,我以前就挺嫌弃那里的。”



    雷狮略微颔首,伸手扯着铁栅栏试了试结实程度,然后将膝盖卡进间隙中,另一条腿一蹬一翻,人就稳稳地落在了栅栏的另一边。安迷修有点嫉妒地看着他那双大长腿,心里就很不爽。雷狮冲对面抬了抬下巴,拖长了尾音懒洋洋地说:“快点儿,最后过来的自己买单啊。”



    实际上他压根没打算等那些人,雷狮从背后揽过安迷修的肩膀,撩起他的碎发在额头上亲了一口,说:“还吃面?”



    安迷修冷着脸盯了他一会儿,然后自讨没趣地叹了口气,懒得跟比自己小几岁的家伙计较。他把手伸到身后,不动声色地牵上了雷狮的手。后者愣了愣,反客为主地将手指卡进他的指缝,十指相扣。



    “随你吧。”安迷修轻声说道,他带着笑意的话语被身后那群吵吵嚷嚷的家伙遮盖。雷狮立马就得意得不行了。




Fin.

评论 ( 22 )
热度 ( 157 )

© 罄竹耳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