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建设代号鸢gb文学,主要阵地在xhs,lof囤文

《假性重心》

*流浪地球。刘启x李一一。

*时间线在原著后,地球仍在流浪。

*送给 @太岁 感谢她用一篇文带我入坑。


    “CN171-11救援队初级驾驶员刘启,帮我转接李一一。”


    “正在转接,请稍候。”


    刘启将驾驶证插进卡槽,伴随着听得他耳朵起茧的安全驾驶提示音,他不耐烦地“啧”了一声,启动了他还开不顺手的新车。


    或许是信号不好,人工合成音非常人性化地“滴”了半天,对面那位高级技术员才接起他的通讯。


    事实上李一一的确忙得很,连通讯都是在他敲代码之余顺手接的。木星危机解除后的第六个月,各个地下城的设施基本重建完毕,刘启的初级驾驶证刚考下来,还在实习阶段。CN171-11救援队在原有队员的基础上重编,刘启和Tim都被编入这支队伍,韩朵朵则继续上学,只在节假日进行一些不太复杂的交接任务。


    至于李一一,他在危机解除后重新进行了繁复的审查工作,审核通过后继任联合政府高级技术员,同时作为CN171-11救援队的编外人员执行任务,他的搭档是刘启。


    “喂,找我有事?”


    李一一目不转睛地盯着显示屏,一目十行地扫过页面上密密麻麻的代码,然后在身旁立着的白板上进行演算。他抽空问了一句,语气不算太好。


    “有任务,我现在到你办公楼下边,你收拾收拾赶紧下来。”


    刘启的语气也不好,但他一向拽了吧唧的,好像木星不是他爸点的而是他点的。李一一叹了口气,懒得搭理他,继续把脑袋里的数据往白板上抄。直到他验算完毕,确认无误后将文件保存上传,才有空看一眼终端设备。


    “不是你等会儿,哪来的任务,我没接到通知啊?”


    刘启“啧”了一声,嫌不过瘾,又“啧”一声。他像是极其不想和李一一这种经常脑袋缺弦的倒霉家伙讲话,但又不得不讲,于是纡尊降贵地往外蹦着单字:“你当然没收到,我搭档又不是你。”


    李一一这才算听懂了。他和刘启虽然是搭档,但鉴于他作为高级技术员,工作繁忙,且他的任务通常不用在地表进行,所以刘启的第一搭档是韩朵朵,充其量他就是个备胎。所以这次应该是韩朵朵同学被学校拎去补课,这差事才落在他头上。


    李一一已经习惯了刘启操天日地的狗屁德行,只是“哦”了一声,就利索地找防护服去了。


    CN171-11救援队全员(除刘启外)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刘启的开车技术真的很烂。虽然已经不至于往别人车上撞,但要是开长途,绝对能把人甩吐了。但鉴于刘启在木星危机前从未碰过车,车技还是在这场声势浩大的天灾中历练出来的,这么一想,他在机械这方面几乎算是天才。


    李一一裹着一身寒霜坐上副驾驶座,把车门一摔,就跟没骨头似的往座位上一躺,说你开吧,我睡会儿。


    刘启嗯了一声,眼睛都没往旁边转一下。直到李一一睡着了,他才空出手从座位后面抽出薄毯盖在他身上。


    驾驶员必须全神贯注,地表环境极其恶劣,处处是坍塌和凹陷,还挟裹着暴风雪,稍有不慎就会车毁人亡。所以在出任务时,副驾驶座上的人也需要时刻注意驾驶员的状态,以免疲劳驾驶。


    李一一比较心大,他睡他的,随便刘启把他拉到哪。刘启也懒得管他,好像他的任务就是上车睡一觉。


    但李一一的生物钟还健在,尽管他已经困得不行,眼皮沉得像是和下眼睑缝在一块了,也没让他就这么睡到天荒地老去。


    他醒的时候,车窗外的天色已然昏沉。


    李一一伸了个懒腰,又困倦地缩进座位里,伸手把驾驶台上的眼镜拿回来戴上,才后知后觉地问道:“你给我摘的?”


    “不然?”刘启也困,正好李一一自己醒了,不然再过二十分钟也要被他叫醒,“你就这么睡,也不怕压坏了。”


    “我一直就这么睡,你以为谁都像你?”


    他们要去重建的杭州地下城帮忙运送物资,任务简单明了,就是得一直在路上跑。


    刘启和李一一平时工作忙得要命,基本上都是任务优先,私事滚边。这会儿难得有时间放空,李一一暂时将那堆跟蚂蚁爬似的的代码搁一边,专心地想些不着边际的事来。


    于是他问:“快过年了啊?”


    “是吧。”刘启愣了一下,回道,“我都忘了,好像朵朵前两天是放鞭炮来着。”


    李一一笑了一下:“这么早,不是还有一周?对了,到时候你们在哪过。”


    “谁知道,说不定我还要出任务。”刘启难得地有点懊恼,他“嘶”地吸了口气,才不确定地说:“好像是,广州那边的发动机坏了,在维修,可能得运火石过去重启。”


    “我知道。”


    李一一又放空了,他偏过头看着车窗外,凛冽的冷风呼啸着刮过来,四周皆是白茫茫的一片,只有不远处的杭州地界才能看见星点火光。他想了一下,本来不打算开口,但怕刘启这时候犯困,就随口说了。


    “这两天我在改程序。”


    “又是那什么春节十二响?”


    李一一“啊”了一声,说不是,改成二十四响的了。威力更大,效果更猛。


    李一一有时候觉得自己就像个吉祥物。他作为联合政府高级技术员,兼紧急观察员,写过的代码软件无数,结果最后发挥作用的居然是他随手写的春节十二响。响完还不够,还想让他做个春节十二响2.0,美名其曰预防二次灾难,他简直气不打一处来。


    他这段时间过得浑浑噩噩,难得见一次刘启,还被告知春节也要出任务,心情就更糟糕了。刘启想必也一样,干脆连话都不说一句,憋在心里生闷气。


    于是他们俩几乎是沉默了一路,直到进了杭州关卡,停稳了车,下车同杭州地下城的队员核对身份。


    “CN171-11救援队,刘启。”刘启将驾驶证在感应器上贴了一下,看了眼李一一,“我搭档,李一一”


    对面核对完身份后也自报了名字和所属队伍,带他们去地下城交接物资。


    这位估计也是话唠本唠,在前面带着路,一路上嘴就没停过。他没完没了地说,从快过年了地下城里家家户户都在放鞭炮我却回不了家我好想爸爸妈妈,说到哎你知道吗广州那边发动机又歇菜了我家就在广州地下城我好担心爸爸妈妈,再到我听说那个什么春节十二响要改二十四响的听起来有点刺激我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倒计时。


    刘启:这人可以揍不?


    李一一:不行,你冷静点。


    那位在前边走,也不需要他们回应,讲着讲着自己倒难过得不行。刘启跟在后面,跟他岔开三四步的距离,然后将胳膊往后一伸。


    李一一握住他的手,低咳了一声,刘启握得更紧了。


    趁前面那位兄台还在抒发感情,刘启又落下两步,跟李一一并着肩走。他开了单人通讯,说:“你春节在哪过?”


    “朵朵去哪过?”


    “跟队长他们过吧,还有Tim几个。”刘启想了一下,好像韩朵朵是有跟他说过,过年她跟周倩他们吃饺子去,还问刘启要不要一起。原来刘启也没说什么,还打算把李一一也拉上,但后来任务下来,也就不了了之了。


    李一一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刘启还没搞懂他什么意思,就被揍了一下——后腰。刘启穿着防护服,当然没什么感觉,就是吓了一跳,差点没蹦大马路上去。李一一抱着胳膊,冲他龇牙咧嘴了一番,才说:“你是不是傻,朵朵跟他们过年,我不得陪你出任务去啊?”


    “……也是啊。”


    刘启眨了眨眼睛,瞬间茅塞顿开。


    他站在通往地下城的交通要道上,李一一站在他面前,背对着千米高的桥闸道。明亮的灯光撒在他的头盔上,刘启看不太真切,但李一一的睫毛真的长,在面庞上投下一圈单薄的阴影。他的头发稻草似的反翘起来,大概是睡姿不端,刘启没来得及在下车前帮他捋平。


    李一一笑了一下,露出两颗白牙,对他做了个口型:你、傻、了、吧。


    刘启的脸瞬间黑了。


    欠干。


Fin.


评论 ( 6 )
热度 ( 1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罄竹耳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