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建设代号鸢gb文学,主要阵地在xhs,lof囤文

楚路_我本来可以……(短篇be已完结)

4/我本来可以……

-Cp楚路
-梗来自杭州中考卷…也是我的暑假作业x
-Ok往下

——我本来可以抓紧你的手,但我选择了转身离开。

    “路明非,你还敢再怂一点吗?”
    陈墨瞳将手中的矿泉水砸在他的面前,她蹲下身,恨铁不成钢地戳着面前那人的脑袋。
    她简直搞不懂,路明非明明知道楚子航要是真接了这个任务,多半是凶多吉少。但那傻逼居然拦都不拦一下,还特地跑到人宿舍楼下打着电话跟楚子航吵了一架。
    “喂,说话。你到底怎么想的?”她伸手在路明非的脑袋上呼噜的一把。
    说到底她还是心疼那已经把自己折腾得人不人鬼不鬼的家伙。自从楚子航上了飞机后,路明非就把自己关在那人的宿舍里不肯出去,就连送来的饭菜都没怎么动。
    芬格尔自认为是半个恋爱心理咨询师,但现在要他转行成失恋心理辅导员,他还真憋屈,几次开导无效后他只得请来了诺诺这尊大神。人至少是路明非曾经的暗恋对象,面子多少还是会给的。
    可惜他失策了。这情况除非楚子航从飞机上蹦下来,毫发无损地出现在路明非的面前,否则一切白搭。
    “他凭什么。”
    路明非偏过头避开了她的手,沙哑着嗓子轻声说。
    陈墨瞳不甚在意地收回手,她看路明非这副被人欺负惨了的模样有些不爽,没好气地说:“他凭什么丢下你去执行那么危险的任务?凭什么事先不告诉你而是在走的时候给你留了封休书?噢,还是当面的。”
    路明非蓦地伸手拽住了她的校服衣角,他低着头,攥着衣料的手却青筋突出,指节惨白发青得吓人。
    “师姐,我想……去找他。”
    “唷,这会儿不想抱怨他了?我还以为你要等到他的尸体被空运回来你才肯——”
    眼看着路明非的眼眶越来越红,陈墨瞳才善心大发地没有说下去,只是伸手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然后笑着说:“去找他吧,别给自己留下遗憾。”
    ……
    路明非的请求出乎意料地,很快就被通过了。昂热的理由是,这次的S级任务本就不应该由楚子航一个人去执行,要不是他要求独自前往,学院是不会轻易同意的。
    于是路专员就被送上了去往加拿大的专机。到地方后顾不上休整,就按照学院给的坐标马不停蹄地赶往最后一个尼伯龙根。
    一进地下军火库,路明非就闻到了楚子航身上的血腥味儿。他暗骂一句我操,将手中的狙击枪上了膛就往里边跑。
    成千上万的死侍都聚在唯一的活物身边,用尖锐的指甲在村雨无法顾及的地方划出血痕。血腥味会吸引更多的死侍前来。
    「人类…人类——」
    「好鲜美的味道……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极品」
    「我还要更多…更多的,都别想和我抢」
    眼看着楚子航就要坚持不住,路明非也顾不上找个隐蔽的狙击点,只好将枪架在石堆上开了两枪,把几个距离较近的死侍解决掉。
    被击中的死侍尖叫一声,灰飞烟灭。而得到缓冲时间的楚子航也立即挥刀将面前死侍的头颅斩下。
    他转过头,正好和路明非对上眼。楚子航蹙起眉,顾不上正在被围攻就往那里奔去。路明非也不知道他犯的什么毛病,只好开枪将试图追上来的死侍打得脑浆四溅。
    “我让你不要来。”
    楚子航攥紧他的手腕,那双璀璨无比的黄金瞳盯着他,路明非不由得呼吸一窒。
    “可我已经来了,现在说想回去有屁用。”他一边瞄准开枪,一边回嘴道:“哎我说楚子航你这什么毛病,一有问题不沟通解决就会跑路是吧?下次老子就不管你了爱死哪死哪去得了。”
    他倒忘了几个小时前自己还在楚子航的宿舍里不吃不喝地躺尸,不过目前这种情况倒是没人会揭穿他。
    「尔等愚民,扰吾清梦——」浑厚的龙吟声伴随着强烈的震动自上方传来,墙壁开始松动,只需要几分钟这里就会彻底塌陷。
    楚子航“啧”了一声,拽起路明非的手腕就往外跑。他的声音被地震的轰鸣声淹没,路明非只能依稀听见“快逃”、“别管”这几个词,但这已经让他气得够呛。
    路明非挣开他的手,抬起头直视那双黄金瞳。他忽然笑起来,逐字逐句地问道:“你再给我说一句试试?”
    龙尾自头顶上方扫过,重重地撞击着石壁,又一个洞穴被夷为平地。它发出震怒的吼声。楚子航回身虚搂了一下面前的人,然后提起沾满血迹的村雨,大步向前走去。
    “楚子航,好好活着。”
    他还没读懂这句话所包含的意思,就眼前一黑向前倒去。昏倒前最后留在视网膜内的画面,是一双比他还要纯粹的黄金瞳,那双眼睛刻着决绝与他无法读懂的感情。

——我本来可以转身离开,但我选择了……飞蛾扑火般热烈的燃烧。

    “师兄,你凭什么为了我连命都不要啊。”
    “师兄,你凭什么自顾自地丢下我啊。”
    “楚子航,你凭什么……把我的感情带进你的坟墓啊?”

评论 ( 1 )
热度 ( 45 )

© 罄竹耳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