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建设代号鸢gb文学,主要阵地在xhs,lof囤文

第四十九次相亲事故


原创。
程步青x蒋佼


*


    整了整休闲西装的领口,我踏进了那家装潢精致的咖啡厅。挂在玻璃门上的风铃适时地响了一声,无视身旁领路的服务生,我走向被旋转楼梯遮挡的角落。


    穿着线条几近刻薄的银灰色西装的男人正端着咖啡走神,我走到他对面熟练地拉开椅子,要笑不笑地说了声Hey。


    我敢保证,这种表情使我看起来很欠揍,不然他怎么又一副要打人的模样。他的目光跟不要钱的刀片似的往我脸上扔,但我早就习惯他不给我好脸色看,淡定地招来服务生要了杯和他一样的咖啡。


    他瞬间像被我强迫食屎了一样,看得我差点没忍住笑得像条狗。


    他冷冷地盯着我看,我就让他看。直到他气得想摔杯子走人,我才四平八稳地开口:“怎么又来相亲?上次是大前天,你这频率有点高啊程先生。”


    程步青似乎没料到我这么不要脸,愣了半天才强行压抑着怒气说:“蒋佼,你到底想干什么?”


    “当然是阻碍你相亲啊,不然我还能什么,来喝咖啡?”我眯着眼睛冲他笑,我也知道自己说这话无非是在损人不利己地激怒他,但我就是想说,拿炸药包都堵不住我的嘴。


    “一年了,还不够让你冷静的?”


    这回他连气都懒得气了,直接阖上眼睛不再看我。摩挲着无名指上戒指的手不着痕迹地停顿了片刻,这才想起来,我和他分手也有一年了。


    我和他认识在同一家公司,我俩职位都挺高,每天为了让智商还没成年的总裁坐稳那个位置费心劳力,久而久之就产生了坚不可摧的革命友谊,然后这种友谊莫名其妙地宾馆床上得到了升华,我们就莫名其妙地成了炮友。


    但我一直有野心。非常大的野心。

 
    这种不能见光的野心致使我把总裁拉下了那个位置,还摆出一副刻薄的嘴脸好好体会了一番落井下石的感觉。然后程步青跟我翻脸了,但他总归是舍不得就这么跟我拜拜,于是这场拉锯战我俩打了快三个月,他才勉为其难地在良心和我之间选择了后者。


    可我还是辜负了他。
 

    我没批他的辞职申请,而是用强硬的手段让他留在了这家公司和我一起被所有人明里暗里地唾骂。
 

    于是他真的和我分手了。


    更狠的是他开始试图掰直自己,到处找人相亲。而不要脸的我也开始一次又一次地阻止他相亲,各种上不得台面的手段被我使得很熟练。


    我找人告诉的相亲对象他是同性恋;我把我和他接吻的照片发给他的相亲对象;我找人威胁他的相亲对象让他们分手;我甚至绑架过他相亲对象的弟弟。最无耻的一次,我蹲在咖啡厅的门口看着他和一个女人相谈甚欢,然后笑眯眯地扎了她的车胎。


     这已经是第四十九次了,但我暂时没想好要用什么办法让他继续单身。


    我拿起面前还温热的咖啡,抿了一口。其实我有点累了,因为我知道他真的不喜欢我了,不然前面那失败的四十多次相亲怎么就没法让他退却?但我还是决定最后试一次。


    四十九挺好的。比一半要少一点。
  

    或许是气氛沉闷得快要发酵成尴尬,他叹了口气,问我这次又想玩什么花样。我没有正面回答,只是牛头不对马嘴地问他:“这次的相亲对象怎么样?是你喜欢的类型吗?”


    他愣了一下,说:“她很善良,我很乐意试试和她交往。”


    果然如此。那好吧,我也当一次好人。


    我大概沉默了很久,久到手里那杯咖啡都凉透了,才微乎其微地点了点头说:“行,那我以后就不来见你了,再见。”


    他怀疑的目光在我脸上转了两圈,说你认真的?


    对,我认真的。于是我站起身,整了整西服领口,头也不回地走了。只是在握上门把手的时候回头看了他一眼,说:“要99啊。”


    他也正在打量我,对于我这句莫名其妙的话倒是没作任何评价。


    于是我毫不留恋地离开了咖啡厅。初秋的阳光暖洋洋地照在身上,我终于露出一个真心实意的笑容。这是我最后一次阻止他相亲,因为我赢了。


    后来我听说自这次以后他再也没有和任何人相亲,无论谁给他介绍的都毫不犹豫地推掉。问他原因只说不合心意,再问他中意的类型,他说:“我喜欢比我矮三厘米的,脾气时好时坏,偶尔撒娇闹别扭,大部分时候都满腹算计的,会使手段阻止我相亲的家伙。”


    别人听了还没抱怨他说瞎话,这种类型的上哪找去,他就又补上一句:“那人要姓蒋,叫蒋佼。”
 

    我终于用最卑劣的手段成功地阻止了他相亲。


    我从咖啡厅出来的时候,被一辆失控的车撞到了五米开外的地方。肇事司机是他最后一位相亲对象,被他称赞善良的年轻女性。


    这只是一场事故,他的第四十九次相亲事故。




fin.

评论
热度 ( 8 )

© 罄竹耳耳 | Powered by LOFTER